认真且强大,温柔且坚强

红心蓝手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

诈尸型选手,随缘更新

【2017年全国三卷/双花】我的高考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说是CP其实感觉自己更多的还是友情向2333
   
◇盲狙三卷,在考场上看到题目的时候我内心真是…时间轴安排有点混乱x唉跑题作文说的就是我
   
       
     
        
我的高考。

张佳乐看到这个作文题目的时候内心是懵逼的,有句妈卖批不知当讲不当讲。

妈的这不按套路出牌啊!张佳乐在内心里暗骂一声,同时心疼了一下昨天晚上自己为了看老师的《作文押题大全》而烧掉的流量。

算了,回头再说。

他活动了一下手腕,把试卷翻回第一页,等着开考铃声。

当当——当当——当当——

北京时间九点整,高考从现在,正式开始!
     
     
这个六月格外炎热。

窗外是阵阵蝉鸣令人烦躁,室内则是滚滚热浪如同蒸笼。重点班的教室里多装上了几台风扇,然而风扇都开到了最大挡,在所有人看来也不过是加大频率输送热气罢了。凉风?不存在的。

“这都一年过去了,还是不舍得装个空调给我们……”

张佳乐低声抱怨了两句,手中笔是不停,转眼间又是一行新的文字出现在答题卡上。另一只手摸到桌角的纸巾,抽了两张就在额头上胡乱擦擦,接着就将被汗水浸湿的纸巾塞进了桌边的垃圾袋。

“再这样下去怕是没到高考我们就得热死在这里。”

这也难怪,张佳乐所在的这个班所处的地理位置着实不怎么样。室内温度永远比室外温度高出至少三度,甚至与其他教室相比,这个班也是热得可以,仿佛其他教室是室外的那种。

“少念叨两句,监考老师看过来了。”

旁边的孙哲平忍无可忍地用笔在张佳乐头上敲了一下,动作干脆利落显然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了。张佳乐倒抽一口冷气,用手揉了揉被人敲打过的地方,低声骂道:“孙哲平你就扯淡吧,这监考老师进来不过发了个卷子就出去了!”

没错,这个教室已经热到让监考老师都望而却步,在门口犹豫再三才进来,发了试卷转身就走。

我轻轻的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想到这个事实的孙哲平无奈地耸了下肩膀,继续与自己的试卷决一死战。虽然不是特别正经的模拟考试,但是对于习惯了考试节奏的他们而言,自然不可能懈怠。
     
      
        
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人的高考之路走的磕磕绊绊艰苦万分,这让他们总是忍不住怀疑自己和别人的高三是不是同一个高三。

不过,复习、练习、考试,这些还是不会变的。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有时候好像上一次的模拟考才评讲完没多久,下一次模拟考试就跟着过来了。

“那是老师评讲速度太慢了吧!”孙哲平不屑地哼一声,将桌上写满公式和字母的草稿纸缩成一团,随手抛进垃圾桶。接着拍了拍隔壁张佳乐的桌:“嘿,张佳乐,下节体育课!”

“啊?”张佳乐抬起头,一脸迷茫,“什么,我们居然还有体育课?”

……怕不是学傻了吧?孙哲平嘴角抽搐了一下,一把将张佳乐从座位上拎起来。

无论怎么说,学校对高三的待遇还是很好的,至少体育课没有被取消。有着孙哲平和张佳乐的七班,在篮球场上所向披靡。比赛结束两人总会击掌,交换一个心照不宣的笑。

“干得不错。”

“哈,你也是。”

值得一提的是两人都收到过情书,还有学校表白墙上的匿名表白。同班的,不同班的,甚至是学妹的。每次一出现,总会在全班掀起一阵“哟哟哟”的起哄声。不过同样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表白压根没有用,孙哲平和张佳乐至今单身。

对此张佳乐只是不屑地“切”了一声,非常认真地跟别人讲道理:“我们不都高三了么,一年后那不各奔南北?朋友,你想来异地恋,还是一毕业就分手?”

说就算了还扭头问旁边的孙哲平:“诶大孙,你说我说得对不对?”

孙哲平把收拾好的书包拎起来,反手在张佳乐头上就是一巴掌:“看你这小样。还叨叨什么,回家了!”
       
       
试卷写到一半,还算顺利。

孙哲平有点烦躁地挠了挠后脑勺。运气不大好,随机分配的考场没有把他分到风扇下方,不过好在今天是个阴天,没有多热。

不过这篇实用类文本真是,整人的吧?孙哲平想起了自己昨晚用不少精力去复习人物访谈,天知道为什么最后他们出的是新闻片段?

以前熟悉的套路压根用不上。孙哲平和张佳乐都有点咬牙切齿,不过好在思路还是有的,不至于到完全下不了手的程度。

全国三卷像是打定主意要跟他们作对,在接下来三场考试,他们经历了一遍被三卷支配的恐惧。

“打死不复读了,能去哪去哪。”放假后张佳乐这么跟孙哲平说,一边喝着奶茶一边不断刷新手机界面,直到孙哲平忍无可忍地把他手机抽走。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
      
       
那是张佳乐最灰暗的一段时光。

本来形式一片大好的成绩突然开始下滑,三场模拟考试,他看着自己的排名从前十滑到二十以内,再一路跑到三十名的边缘。而且,这个班,只有四十个人。

明明付出的努力不比其他人少,明明每天的练习量都够,明明……那么多明明,却换来了这个惨淡无比的成绩。

那场模拟考过后的一个晚自习,张佳乐终于忍不住把笔一摔试卷一推,坐在座位上烦躁地咂着嘴。

大脑一片混乱,什么都不想做。

回家的路上孙哲平一反常态,把张佳乐拉到同学聚会常去的那家小店,点了他最喜欢的饮料,推到他面前:“你需要冷静一下。”

“我现在很好!”

“张佳乐!”

张佳乐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下子就哑了火,也许是在孙哲平的压迫下,也许是其他。

“不就是一两次考试失利?至于把自己搞得那么颓废?”

“离高考只有一百天了,我这成绩这样下去……”

“就是因为还有一百天所以你才要继续努力!”孙哲平忍不住低声吼道,“忘掉那些期待和负担,你本来就很好,正常发挥上重点一本完全不是问题!一两次模拟考不能代表什么,最后高考你看谁能笑到最后?”

张佳乐沉默着,把饮料一饮而尽。
       
         
所以当初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傻?若不是在高考考场上这种严肃的场合,张佳乐差点没忍住笑出声。

其实高考,也没有什么嘛。

最后检查了一遍前面没有什么地方错漏,张佳乐把答题卡翻了过来,抬头看时间——十点半,写作文时间够了。

孙哲平抬头,往窗外看了一眼。

张佳乐看着自己的脸映在窗户玻璃上,外面是阴沉沉的天空,看着要下雨。

他们知道,对方正在另一个考场,为了同一份试卷,和各自不同的梦想奋斗。

然后他们心照不宣地,在作文副标题写下了四个字——

“我的高考”。
       
           
我有个好哥们,我俩平时很默契,很多事情总是不谋而合。他挺凶的,老是打我。但是如果不是他,我恐怕已经在考试失利这条路上越走越远。我想,我的高考,不止是自己努力的成果,还有他的功劳。谢谢你。
——张佳乐
      
我有个好哥们,三年里他用他的阳光和不服输一直感染着我。不过这家伙有时候会太在意很多东西以至于钻牛角尖,还得我费心思去当知心哥哥。我的高考,其实更多的是他的影响。或许当初没有认识他,也不会有今天的我。谢谢你。
——孙哲平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