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且强大,温柔且坚强

红心蓝手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

诈尸型选手,随缘更新

【叶橙24H/11H】腐草为萤

关键词:大暑

是个paro,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祝大家七夕快乐【?



“我问你哦——

“你知道萤火虫是怎么来的嘛?”


她转过身来,笑容在逐渐暗下的景色中朦朦胧胧看不真切。可是他却觉得那笑就是这昏暗中的一道微弱的光,不张扬不刺目,柔柔地亮着,照到人心里去。


——你知道吗?



苏沐橙是叶修在路上捡到的小姑娘,还是买一送一的那种,附带了一个跟他不怎么对付的苏沐秋。这收获得未免有点过头,叶修是这么想的,不过他拿这俩兄妹也没辙,就让他们同自己住着了。


当然,说是小姑娘,其实苏沐橙已经是个亭亭玉立的少女,看上去也就比叶修小一点那样子。但叶修喜欢叫她丫头,叫着叫着还真感觉更像小姑娘了。面对苏沐橙的笑意盈盈叶修选择沉默,着实想不通这是什么奇异的法术。


同时他的理智和求生欲告诉他,再往老一点喊这丫头,别说苏沐橙乐不乐意,他肯定会被苏沐秋打是真的。


叶修,活着不好吗。



苏沐橙对很多事情都有着极大的好奇心,学习能力又强得惊人。前一天还蹲在灶台附近眨巴着水汪汪的眼镜看叶修手忙脚乱地准备饭菜,第二天叶修回来时桌上已经摆好了几道简单的菜,苏沐橙得意洋洋地笑着,一脸的求夸奖。


“怎么样怎么样!”

“嗯……还可以。”


叶修四下看看,确定苏沐秋不在这附近,然后鬼使神差般地伸出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头。


苏沐橙的长发保养得很好,顺滑柔软,摸起来很是舒服。也不知道是不是叶修的错觉,他总感觉苏沐橙的头发有股淡淡的香,一种令人心旷神怡的香气。


小姑娘眯着眼享受着叶修的抚摸,很快就扭身钻了出来,指了指叶修的身后。苏沐秋不知什么时候站在那里,皮笑肉不笑,看着有点恐怖,看得叶修心里咯噔一下。


哦豁,完蛋。


苏沐橙在一旁看,捂着嘴嗤嗤地笑。



在小屋里待久了后,苏沐橙就拉着叶修让他带自己出去看看。小姑娘撒娇很有一套,抓着叶修的手晃呀晃,那双水汪汪的眸子盯着他,微微嘟着嘴满是委屈的模样,楚楚可怜。


叶修哪里招架得住哦,不出几秒迅速败下阵来,同意带她去集市上玩。


冷在三九,热在中伏。离中伏天不远了,天气着实是燥热无比,但叶修知道哪条路能最大程度避开火辣的阳光。苏沐橙在前面一路小跑,叶修在后面不远慢慢悠悠地走,看着苏沐橙,脑子里却想着别的事情。


说句老实话,叶修一直觉得苏沐秋苏沐橙兄妹的身世成谜。他在这里生活了这么久了,也就知道一家姓苏的,但这兄妹和那家人一点也不像。也许是从别的地方来的?可又有一些细节的地方,让叶修觉得奇怪,却又说不清哪里奇怪。


小路的前面苏沐橙一蹦一跳地,哼着不知名的歌谣。


那一瞬间,叶修只觉得岁月静好。


苏沐橙是那种让人相处着就会感觉到温暖的女孩子,恰到好处的关怀,不多不少。她跟在叶修身边,一手糖葫芦,由着叶修牵着她另一只手,然后兴致勃勃地看着李家大叔画糖画。


这很糟糕,叶修心想,很容易沉沦进去的。

转头一想更觉得糟糕,因为好像不知不觉已经沦陷了。


叶修带着苏沐橙一直逛到太阳快落山才回家。回去的路上经过某个地方的时候,叶修突然想起了什么,唤了两声苏沐橙:


“过段时间,要不要去看萤火虫?”


苏沐橙沉默了很久,久到叶修心里都不由得咯噔一下,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唐突了。


“好呀!”


苏沐橙的声音再度响起,语气同平常无二。



叶修也是偶然发现的这个地方,似乎是萤火虫的聚集地,总之那日他进来就直接撞进萤的世界里,震撼到他无法挪动脚步。


天还没有黑下来,他就带着苏沐橙在这里寻了一片干净的地方坐下。苏沐橙今天有些寡言,叶修想着法子找话题,最后手指指向某处:“你看那边,就是在那里发现你们兄妹的。”


苏沐橙点点头,冲着他眨了眨眼,随后站了起来,慢慢地走向前方。


“叶修,我问你哦——

“你知道萤火虫是怎么来的嘛?”


她转过身来,笑容在逐渐暗下的景色中朦朦胧胧看不真切。可是他却觉得那笑就是这昏暗中的一道微弱的光,不张扬不刺目,柔柔地亮着,照到人心里去。


“季夏之月……腐草为萤。”


苏沐橙的背后出现了一点小小的光,一闪一闪看着随时会熄灭的样子。紧接着,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光点越来越多,在苏沐橙的四周徘徊,不远不近,照亮了附近的树木,高可及膝的草,还有一袭白裙的她。


“他们都说,腐草之中生萤火,那是腐草的新生。

“却很少人知晓,萤火虫的一生很短暂,还未来得及看看秋的容颜,便随着夏离开。”


苏沐橙向着叶修走着,点点萤火在她身后飞舞着,她伸手一拉,将叶修拉了过来。不知为何,明明在光芒之中,苏沐橙的容颜却愈发不真切。


那么近,那么遥不可及。


“你,还有苏沐秋,你们也是萤,对吗?”

叶修这么问到,猛然想起之前所有微妙的违和感。


他们没有家人。

苏沐橙对一切都不了解,刚到家第一天直接睡到院子里。

苏沐橙什么都不会,是叶修手把手教她的。

在他看来是常识的事情,他们一概不知。


他们不是人类,是萤。



苏沐橙笑了,她的周身越来越亮,将她整个包围。她松开了手,走进点点萤光中。


她说,谢谢你,叶修。

——我也喜欢你。



“叶修?叶修?你怎么又在电脑前睡着了!”


苏沐橙的声音不大,却正好把叶修从梦里拉了出来。叶修抬起头,眼前电脑屏幕还亮着,半边屏幕定格在某场比赛的某一点,半边屏幕的文本框里密密麻麻写了不知道多少东西。


苏沐橙赌气似的鼓着脸颊,但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世邀赛近了,叶修时不时就直接在电脑前睡着,还开着空调——等下感冒了怎么办!最后长长叹了口气,举起手中的塑料袋。


“我买了冰淇淋回来,一起吃吗?”


叶修点了点头,伸了个懒腰站起来,活动着自己的身体:“沐橙,我刚刚做了个梦。”


“什么梦?”

“梦到……你成仙咯。”

“谁信你啊!”


叶修和苏沐橙对视一眼,同时笑出声来。



天已经黑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窗台上停了一只萤火虫,一闪一闪的,光不是很亮,却莫名吸引人。


季夏之月……腐草为萤

评论(6)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