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且强大,温柔且坚强

红心蓝手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

诈尸型选手,随缘更新

【六十八色之那坡里黄/叶橙】暖

◇很荣幸能参加这个联文!缩在大佬中间瑟瑟发抖,努力不拉低联文质量。tag戳#搞事情的颜料搞事情地掺

◇时间轴为苏沐橙退役以后不知道第多少年,两人结婚后的生活。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写完以后就开始怀疑人生系列。

◇OOC红色预警,如有bug劳烦指出!【合掌鞠躬】
   
    
    
    
   
     
    
   

叶修醒来的时候,苏沐橙还沉沉地睡着。

 

半张脸埋进枕头里,呼吸浅浅的,哪怕是睡着了嘴角也带着点微笑的弧度。整个身体隐约有缩成一个球的趋势,怀里抱着一个抱枕,也不知道为什么半个肩膀露在被子外面。

 

能看到她的睡颜,这倒挺难得的,叶修这么想。因为自从苏沐橙也退役、两人开始同居之后,她就连哄带逼地把叶修黑白颠倒的作息给调回了正常模式。

 

而且一般情况下她都会起得比他早,这个时候通常是苏沐橙来叫叶修起床了。

  

  

“叶修,叶、修——”

 

柔声细语地一下下唤着他的名字,有时玩心一起就会在他耳垂附近吹一口气,痒痒麻麻的,不醒都有点难度。叶修睁开眼就能看到她叉着腰,俯着身子笑吟吟地看着他,弯起地眼眸里盈满了笑意。

 

苏沐橙的笑容很暖,温和柔软,嘴唇的弧度恰到好处却又不是刻意为之,只是看着就能感觉有光洒进心房一点点填满,然后忍不住也勾起嘴角。

 

“早餐吃什么?”

 

“粥呀,和以前一样的白米粥。”

 

早上要吃得清淡些,对身体好。拿起锅铲的那一天苏沐橙是这么说的,一副誓要让叶修远离医院的摸样。当然她也做到了,至少在生活习惯上。到现在为止,家里早已看不见方便面的外卖的影子。

 

“可以提点腐败的要求吗?”叶修在被子里挣扎了一下,终于坐了起来,“加个皮蛋怎么样。”

 

“那就只能切碎了撒进去咯。”

 

粥是苏沐橙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的,用细火慢慢地煮,第二天起来吃正好。苏沐橙的手艺很好,白米颗颗晶莹剔透,简单的香气也能醉人。也不知道她是有什么法宝,明明是普通的白米粥硬是让叶修尝出了千滋百味。

 

叶修揉了揉苏沐橙的头顶,在上面落下一个吻,然后苏沐橙就转身哼着小曲去厨房继续拾掇他们的早餐了。

 

通常,每天都是从这么一个早晨开始的。

 

 

当初叶修是在苏沐橙退役之后才带她回的家见的父母。

 

回去的前一天晚上,一贯淡定的叶修显得焦躁不安,在房间里来回踱步,烟点着却拿在手里也不抽,就这么放任它燃着带起一缕缕白烟。或者是拿着水杯不喝水只是发愣,接着叹口气放回桌上。

 

最后他一屁股坐在电脑前,开了机后又不知道干什么,手指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没有了以前的节奏感。

 

苏沐橙蜷着身子坐在床上,一开始还在刷微博,后来干脆锁屏抱着双膝看着叶修的一举一动。在叶修跟键盘较完劲重新站起来的时候走到他的身后,伸手抱住他的腰,将脸贴在他的后背,倾听着他的心跳声。

 

“叶修,我没事的。”

 

她知道叶修在担心,也知道他在担心什么。

 

就算苏沐橙曾经也是国家队的一员为国争光,就算叶家已经接受了电竞选手这个概念……无论如何,苏沐橙,她依旧是一个退役的电竞选手——吃着青春饭,学历不高,退役后找工作成问题。这是写在大多数人脑中的观念,根深蒂固。

 

再加上,她是个孤儿,曾经家境贫寒。无论怎么看,都是门不当户不对。

 

哪怕这个儿子再如何让他们生气跳脚,叶家二老还是希望是贤惠能干的女孩子来照顾叶修的,而不是要个只会打游戏、花瓶似的来败家。

 

叶修知道苏沐橙不是这样的人,但是一向伶牙利齿的他居然不知道如何为苏沐橙正名。

 

他不怕父母对自己如何,但是他怕他们刁难苏沐橙——他不愿意让她受到半点委屈。

 

不过事实证明叶修还是小看了苏沐橙。嘘寒问暖,端茶倒水,举手投足间苏沐橙完全没有失了礼节,直接让二老给她的第一印象打了满分。

 

接下来苏沐橙成功地把叶修作息调整过来,并且让他戒了烟——虽然没有完全戒掉——证明自己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管理得了家务收拾得了叶修。自此二老彻底接受了苏沐橙,时不时拉着苏沐橙的手扯扯陈年旧事,同时威胁叶修“这么好的闺女你要是敢委屈了她信不信我收拾你”。

 

我家老头子都没对我这么好过。叶修目瞪口呆,面对老爸的威慑举手投降。

 

“我有点吃醋。”叶修坦陈地说,满脸认真。

 

“吃谁的醋?”

 

“都吃。”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开了怀,等笑够了就伸手捧住叶修的脸,在他的唇上轻啄一下,蜻蜓点水似的。

 

 

在两人的婚礼提上日程的时候,苏沐橙提出了想开一家咖啡馆,叶修也就依了她。不过,除了在选址和装修上向二老征询了意见,苏沐橙没有花叶家一分钱。

 

“我也是很有钱的。”苏沐橙笑着晃了晃手中的银行卡,吓得叶修赶紧抓住她的手免得她一不小心把卡甩飞出去。

 

是啊,苏沐橙也是很有钱的。嘉世开出的薪水就已经相当可观,再加上后来有了赞助所以有底气开高酬薪的陈果给她的那部分,这么折腾一番下来居然还绰绰有余。

 

咖啡店还在装修,苏沐橙已经挽着叶修的胳膊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都说女孩一生最美的时刻就是穿上婚纱的那一刻,叶修觉得,那天的苏沐橙光是用最美二字形容,好像还远远不够。

 

光彩夺目,宛若神灵,连阳光洒在她的身上都是为了衬托她的美。

 

那是用言语完全无法形容的。

 

叶修笑着握住了苏沐橙递过来的手,嘴唇轻轻碰了一下她的手背,惹得苏沐橙忍不住咯咯地笑出声。

 

他做到了,给苏沐橙一个完美的婚礼。

 

 

婚后苏沐橙还养了一只猫,白色的小奶猫,苏沐橙叫它阿秋,这让叶修无语了好久。

 

小猫时常缩在她的脚踝咪呜咪呜地叫着撒娇,每当这个时候苏沐橙就蹲下身把它抱进怀里,揉揉它的毛,看它享受地眯着眼睛。

 

怎么一只猫都比我的待遇好,叶修酸溜溜地想,这年头人不如猫。

 

苏沐橙就笑他:“你怎么连猫的醋都吃?”

 

日子就这么平淡无奇地过着,普通的日子也让他们过得有滋有味。

 

或许这就是生活吧,没有初恋时的紧张局促。没有热恋时的那种轰轰烈烈。所有的一切都回顾平淡和质朴,还有,温暖。

 

叶修觉得这种生活像极了一种颜色,曾经在叶秋书柜里某本有关美术的书里见到的一种黄。在斑斓的色彩里不是特别突出,却异常柔和、平静、和谐,让他印进了脑子里。

 

他一直在找这个颜色,淡黄嫩黄柠檬黄,都没有那种颜色给他的感觉。

 

后来叶修才知道,那个颜色,叫做那坡里黄。

   

   

前段时间苏沐橙一直感觉不舒服,总是呕吐,这让叶修紧张了很久——当然,和老爷子的威胁没有多少关系。

 

直到去了医院检查才明白,苏沐橙怀孕了。

 

听到这个消息的叶修直接懵圈儿,站在那里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苏沐橙低下头,抚摸着现在还显得平坦的小腹,脸颊上带着点红晕。

 

回去后叶修直接就把那只叫阿秋的猫送去给叶秋养着,让苏沐橙一度认为他这是公报私仇,咖啡店的事情交给朋友帮忙照看。他连家务都不让苏沐橙碰了,大包大揽,苏沐橙以前做的事情给他一手揽下。

 

好歹我也是站在荣耀顶峰的男人!叶修是这么想的,然后把家里搞得鸡飞狗跳。苏沐橙只好哭笑不得地站在叶修身后指导他,直到叶修能够做得像模像样。

 

有了宝宝后苏沐橙变得越来越嗜睡,有时是下午看着书晒着太阳就睡着了,有时是早上起得越来越晚。

 

譬如现在。

 

 

叶修小心翼翼地帮苏沐橙掖了掖被角,把她的肩膀用被子盖住。这时苏沐橙“呜”了一声动了动,眼睛睁开一条缝,一脸茫然。

 

“醒了?”

 

“还没……”

 

“那就再睡一会儿。”

 

“嗯……”

 

这么应着,苏沐橙的眼睛已经重新闭上,脸往枕头里蹭了蹭,心满意足地睡着。

 

噗,睡着的时候其实和猫挺像的。

 

叶修欣赏了一会儿苏沐橙的睡颜才蹑手蹑脚的走出去。他往外面看了一眼,并不是特别刺眼的光洒进屋里,给家具镀上一层柔柔的黄。

 

阳光正好。
   
   
   
END

    
    
   
   
——
  
非常感谢你能看到这里,很短的一篇

其实一开始接到那坡里黄这个颜色的时候我内心是懵逼的,卧槽这是什么颜色…?

真正去了解也很麻烦,因为没有太多详细介绍,稍微详细一些的是……纯英语百科版本。

但是那坡里黄这个颜色给我的感觉就是温暖,就像叶橙二人相处一样。没有太多的轰轰烈烈的过程,而是一种平淡和谐……啊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话废的绝望。

我没有太多地去介绍那坡里黄,只是努力在文中突出这种温暖。

啊,希望专业的大佬对我手下留情……我尽力了…。

评论(27)
热度(2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